市科技局多措并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2-04-24 18:14

  今年以来,三明市科技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及"六保""六稳"工作任务,在恵企政策落实、创新平台建设、高企培育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激发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力,努力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大科技政策支持力度。制定出台《三明市新型研发机构认定管理办法》,开展第一批市级新型研发机构的认定工作,对新认定的三明市市级新型研发机构,给予10万元研发项目经费支持。依法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研发费用分段补助、科技创新券补助等普惠性政策,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面和受益面。目前,全市规上企业已有488家上报研发投入40.11亿元,规上企业上报率达到100%。 

  二是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6+1”重大研发平台建设,组织专家组对全市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开展绩效评估,考核评定优秀平台4家、合格平台2家。引导研发平台加大对外科技服务,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充分发挥自身先进装备制造技术优势,成立工作专班联合有关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有关项目研究开发,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三是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进一步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小升高”梯队培育机制,对不同类型、不同阶段的企业予以分类指导和精准施策,持续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同时将高新技术企业年增加量列入市对县“五比五晒”考核指标,进一步增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科技创新意识。2021年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92家,较2020年净增45家,比增30.61%。分批遴选119家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先后两批次105家企业获列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