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着力激发创新要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2-02-25 16:18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的号召,针对科技创新短板弱项,2022年市科技局将不断优化科技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以高新企业培育、研发机构建设、创新载体提升为抓手加快提高创新活跃度。   

  一是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项目支持和企业研发创新能力的培育力度,充分利用经济杠杆、政策措施和导向、约束机制等引导和鼓励企业主动增加研发经费投入,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综合竞争力强的“三高”企业,形成“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后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梯次培育机制,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

  二是加快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积极探索发展新型研发机构的创新路径,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各类研发机构,鼓励和支持企业通过自建、联建或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等方式建立研发机构。制定发布《三明市新型研发机构认定管理办法》,加快提升我市科技型企业的研发实力,营造良好创新氛围,更好地培育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后备队伍。

  三是加大产业创新载体的提升。加快科推进电子信息、精密制造、生物科技、高端纺织、石墨烯、物联网应用等一批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引导现有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向新型孵化模式发展,依托中关村,重点抓好“创新中心+产业基地”建设,与三明中关村科技园签订离岸孵化器合作协议,启动福州、厦门离岸孵化器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