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科技局坚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成果 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07-22 08: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三明市科技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找准着力点,在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学讲话、悟思想、感悟等方式,在全局掀起学习热潮。

  用讲话武装思想,在坚定理想中践行初心使命。党组采取“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盯“关键少数”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对讲话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党支部采取集中学、党课学、辅导学等学习形式,深刻领会讲话昭示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目前,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 同时,利用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灵活自主学,并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开展集中学,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用讲话统揽全局,在履职尽责中加快科技自立自强。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统揽年度各项工作,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实施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和科技创新主体培育、科技平台能力建设、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区域科技交流协作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科技创新领域“急难愁盼”问题。

  用讲话传承精神,在攻坚克难中为民办实事。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从企业切身利益出发,努力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目前,全局18个服务事项均列入市行政服务中心“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其中“一趟不用跑”占72.2%,“最多跑一趟”占27.8%

  用讲话凝聚力量,在奋发作为中冲刺年度目标。对照局年度目标任务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的力量,迅速转化为破解发展瓶颈、推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积极对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全力深化与北京市科技合作和产业对接三明中关村科技园创新中心累计入驻企业67家,同时重点对接坎德拉、科比特、国信同创、质子动力、字节跳动科技、好牛集团等13个项目,以及太太乐、汾酒集团、国药集团等3个意向项目,力争项目早日签约落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