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全员行动,助力创城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2-08-09 15:43

文明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集中攻坚期。连日来,市科技局围绕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携手助力文明创建”的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深入社区和责任路段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引导广大居民共同携手、助力创城,合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8月2日下午,市科技局立即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动员会,传达8月2日上午全市创城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培训,集中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问答。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安的亲自部署下,市科技局志愿者抖擞精神,顶着高温酷暑,携带着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在新市北路责任路段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规范电动车、自行车有序停放,遇到闯红灯、乱扔垃圾、占道停车的不文明行为,立刻上前进行劝导,引导广大居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共建文明美丽家园。

市科技局潘慧瑾副局长带队在局机关办公楼三明科技大楼、下属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企业孵化器检查指导做好“门前三包、门内达标”等工作。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卫生清扫和环境整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翠蓉带领志愿者还深入挂钩共建社区居民楼栋,宣传共建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家园,展示了科技系统干部队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志愿红”成为小区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