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04-16 16:17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科技局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开展宣传行动,营造国安氛围。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网站和其他网络客户端转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信息,积极参与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知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浓厚氛围。

  二、学习百年党史,筑牢国安意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云宣讲,学习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兴禄专题党课“学党史、开新局,再创三明新辉煌”,以及地方媒体和央视综合频道关于国安专题宣传的相关视频报道,切实加强传承红色基因、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全体干部职工总体国家安全观。

  三、组织专题培训,落实国安责任。4月15日,市科技局组织全市科技部门业务人员在局六楼会议室进行国安专题培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确立以来,全市科技部门每年坚持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开展国安专题培训,旨在强化全市科技人员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落实国家安全责任。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常态化,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生根落地,为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安全基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