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22-05-06 08:37
 4月29日,市科技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局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荣安指出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科技创新发展全过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充分发挥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突出政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推动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荣安对下一步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政治思想引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创模范机关先进单位。二要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主要领导要起好表率作用,班子成员充分履职,齐心协力建强战斗堡垒。三要提升党建工作效能。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促改革、促民生”工作思路,深化“党建引领 科技赋能”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推进科技领域、防震减灾领域改革创新,打造服务发展最佳举措、服务群众最佳举措,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深度融合。四要狠抓作风建设。坚持一季一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整治“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净化机关政治生态,打造风清气正的科技系统。五要加强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力提升攻坚战役,深化“五抓五做”活动,以开展支部达标创星活动为抓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培育一批示范党支部。

李荣安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为加快“一区六城”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科技局、市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全体在职党员及离退休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