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推动机关党建与科技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22-03-28 08:34

  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目标,以开展“六项行动”为重点,深化“党建引领 科技赋能”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效能,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业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一是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与科技业务学习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将科技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纳入学习计划,把科技工作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学习研讨重点,促进思想碰撞,形成工作思路。实施“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计划”,拓展提升“科技干部讲堂”,计划下半年到厦门大学举办一期科技创新重点专题培训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科技创新工作能力。

  二是坚持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日常工作相结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科技工作重点,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成立服务专班等,设置党员示范岗、先锋岗、志愿岗,引领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大招商招好商”“五比五晒”“八大攻坚战役”等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推动科技赋能“一区六城”建设。

  三是坚持党建目标管理与党员平时考核相结合。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持续开展每季度评选“服务之星”活动,将党性修养、工作业绩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作为衡量党员是否合格、是否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指标,切实以科技工作实际成果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做到党建工作目标与业务工作目标互相渗透、互相融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