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21-09-30 10:05
 

9月30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市第十次党代会主题鲜明、意义深远,余红胜书记代表九届市委所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创新务实,系统总结了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三明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指导三明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时不我待。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结合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强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一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二是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三是实施科技平台提升工程,加快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四是推动园区加快创新发展,构筑区域创新高地。五是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乡村振兴。六是加强协同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七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环境。八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加强学思践悟,切实把报告的重要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紧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力为建设“一区六城”、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