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科技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06-25 09:3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明市科技局党组第一时间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科技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精心部署任务明。局党组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方法,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实践活动与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并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领导机制,切实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明。

  公开承诺表态度。各科室负责人根据工作实际情况报送科技创新重点月计划,并进行公示公开,始终以压力传导推动责任落实,通过提升办事效率,严格考核督导,晾晒工作家底,切实上紧干部作风“发条”。深化机关内部二级绩效考评,形成“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有效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发力,共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多点发力办实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三明市科技局紧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我市科技平台人才引进难问题,深入“6+1”产业创新平台调研摸底,共征集机科院海西分院、新能源研究院等平台和三明中关村科技园人才需求15名,并积极向市委编办申请使用“人才编制池”编制开展公开招聘。下一步,局将联合市直有关部门,进一步探索更加灵活管用的引才聚才机制,用好用足“人才编制池”政策,积极帮助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引进科技人才、组建研发团队,着力破解我市科技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紧缺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