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和中关村合作的意义有哪些?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05-13 16:21
    中关村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第一个国家级人才特区,是中国科技创新的出发地、原始创新的策源地、自主创新的主阵地,已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的标杆与先驱和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中关村发展集团是北京市推动中关村发展的市场化配置资源的主体化平台,是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集成服务商,注册资本230亿元。该集团致力于打造创新要素聚集的开放共享生态体系,运用园区、投资、金融、专业服务等手段,在全球范围内配置创新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目前,已与全国30多个城市及区域共建中关村科技园或创新中心,服务创新型企业超过8000家,落地企业2100家以上。
  借鉴中关村区域合作的成功经验和模式,共建三明中关村科技园,是三明高位嫁接北京及中关村高端资源的有益尝试,是探索跨区域协同创新、补齐科技创新发展短板的重要举措。通过共建三明中关村科技园,可将中关村在科技、创新、创业孵化、项目运作、科技投融资等方面的经验和模式导入三明,并与三明发展规划、产业定位、资源禀赋有机结合,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城市创新发展体系,对推动老区苏区、欠发达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示范效应和意义。同时,为今后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促进两地区域之间发展要素和产业资源的整合、推动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将产生积极影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