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首批“创新之星”“创业之星”人才遴选工作启动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2-07-13 17:55

7月6日,我市启动2022年度“创新之星”“创业之星”人才遴选工作,拟从全市产业发展前景良好、研发水平领先、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突破的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业创新团队中遴选出10名“创新之星”“创业之星”,对每位“双创之星”获奖者,给予5万元的奖励,并享受三明市D类人才待遇。对“双创之星”获奖者所属企业,优先支持申报省、市科技项目。

其中,“创新之星”主要从市内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经济组织中选拔,他们引领全市产业科技创新,在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组织重大科技任务、推动产业发展和关键技术研发中业绩突出;“创业之星”从市内科技型企业中选拔,他们运用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创建科技型企业,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企业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和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符合评选条件的申报人,可到市科技局网站(http://smkj.sm.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填写申报表,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评选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25日。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根据《三明市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推进“2+3+N”人才专项行动方案》,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联合印发《三明市“创新之星”“创业之星”人才评选的实施细则》,拟每年评选10名“双创之星”,进一步营造我市的创新创业氛围,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双创”事业中来,赋能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信息来源:三明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