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项成果、5项专利分获2017年度福建省科技进步奖、福建省专利奖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8-12-07 15:00

2018125,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福州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和专利奖的获奖单位及个人,省长唐登杰主持大会,省委书记于伟国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在全省174项省科技进步奖获奖成果中,三明市12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一等奖1项,系由福建绿田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文鑫莲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莲子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项目;二等奖4项,分别是: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完成的“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高精细中厚板轧制控制技术集成”项目、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高分辨率空间探测与工业检测光学系统研制及产业化”项目、三明学院参与完成的“毛竹林资源信息管理关键技术及土壤肥力保持机制研究与示范”项目、三明市清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兰属杂交育种与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三等奖7项目,分别是:三明学院和福建省新创化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节能环保型尾矿混凝土自保温墙体砌块技术研发”项目,明溪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沙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和福建喜果红豆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的“材用型南方红豆杉优良种质选育与林下高效培育技术”项目,三明市毅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铸钢产品改性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沙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参与完成的“重大危险性害虫桉树枝瘿姬小蜂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三明供电公司参与完成的“智能型中高压移动应急电源车”、“电能质量监测及治理设备检测系统的研制与应用”、“耐腐蚀高导电率铝合金材料研制及架空导线工程应用”等3个项目。

在全省43项省专利奖获奖专利中,我市5项专利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分别是: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中厚板生产的末道次展宽后的中间坯轧件形状”、福建海峡科化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深水耐压乳化炸药的制备方法”;三等奖3项,分别是:福建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的“一种蕲蛇酶的生产方法”、三明市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的“旋转模切装置”、福建省沈郎油茶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榨油机”。

此外,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热轧板带钢新一代控轧控冷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三明市科技与知识产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