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京闽(三明)科技合作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3-04-18 11:32

  2019年签署京闽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三明市科技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京闽科技创新资源合作,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特派员选任、产业园区协同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开展石墨烯领域科技合作。成立“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福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福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已成为联接北京与我省石墨烯产业发展的重要纽带,积极参与支持了中国福建(永安)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有效扩大了我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的影响力,推动石墨烯前沿技术和产业深入对接。

  二是确定选派北京科技特派员2020年以来,北京市科委针对三明市科技局提交的103家企业近200项技术需求,先后分3批从中科院、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等43家北京市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中筛选了67名专家,作为京明合作市级科技特派员,助力我市科技创新发展。

  三是三明中关村科技园集聚效应持续增强。自三明中关村科技园揭牌开园以来,依托中关村品牌的影响力和创新资源整合能力,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签约入驻,目前已入驻企业273家。成功获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省第二个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福州、厦门离岸孵化器揭牌运营,成为省级京闽科技合作分中心。在今年3月30日首届京闽科技合作论坛暨京闽(三明)科技项目对接活动中有8个京闽科技合作项目、6个北京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项目、15个落地三明中关村科技园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4.24亿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