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贾黎明教授科研团队深入我市建宁县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2-07-23 11:11

  夏日炎炎,难掩青年人员科研实践热情。近日,来自北京林业大学贾黎明教授团队受邀到我市建宁县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和实地考察。团队青年科研人才一行顶着高温、冒着酷暑,先后深入福建源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源华林业有限公司及建宁县无患子种植基地,并考察走访明一国际生态高新科技园和云上牧歌天籁牧场等建宁县重点项目现场。

  建宁县科技局等部门结合“服务企业日”活动,组织团队成员开展座谈,推送我市相关人才政策,增加与团队青年科研人才的交流互动,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欢迎团队科技人才来我市就业创业。团队领队李露表示:建宁县科技局主动邀请我们参访企业,加深了我们团队对三明及建宁产业发展的了解,也推动团队成员与政府部门、合作企业之间的沟通,未来会定期到建宁开展科技实践,共同推动当地公司更好发展。

  据悉,自2020年我市实施京明科技特派员合作项目以来,北京林业大学贾黎明教授团队与位于我市建宁县福建源华林业有限公司通过京明科技特派员制度这一桥梁取得对接合作,现已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团队成员每年来明开展对接及科研活动,并已成功申报省级引进团队。福建源华林业有限公司在北京林业大学贾黎明教授领衔的无患子研发团队帮助下,在无患子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新品种选育等方面取得突破。无患子国家新品种‘粤硕菩提’获得我国首个无患子属植物新品种授权,标志着无患子新品种选育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已经获得2项专利,申报5个国家新品种,已授权通过4个国家新品种。团队还助力企业牵头成立了中国经济林协会无患子产业分会,进一步扩大了无患子种质资源库的规模,实现了“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北京林业大学贾黎明教授科研团队通过与建宁当地企业的合作,在无患子适生区区划及未来预测、无患子基础生物生态学特性研究、无患子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无患子种植园模式高效培育技术体系研究、无患子病虫害生物防治研究、无患子“林油一体化”多联产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模式研究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并形成一系列成果,为我国无患子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