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实、快、简、诚”,打造“五最”营商环境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0-11-10 14:42

  一是突出“实效”。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时刻牢记行政权力清单就是服务清单,正确对待窗口审批权力,一切从企业群众利益出发,全心全意提供优质服务,保质保量地梳理“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我局18个服务事项均列入 “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其中“一趟不用跑”13项,占比72.2%,“最多跑一趟”5项,占比27.8%。

  二是突出“快畅”。做到提前介入、主动参与、全程跟踪。变被动为主动——被动“做好服务”为主动的“我要服务”。整体联动,与涉及现场核查的业务科室、各县(市、区)科技局、申办单位及个人及时沟通,减少环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办理环节不脱节,为各项服务事项顺利办结提供“快”畅渠道。

  三是突出“简捷”。窗口通过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实施“一次答复、一次办结”制度。在服务过程中强调“细致”,实行一次性提前告知制度,将全部内容告知申办人,避免群众“来回跑”现象发生,降低了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

  四是突出“诚信”。加强廉政教育,确保窗口服务“零”差错。在受理办件服务工作中,做到态度热情,诚信待人,相互理解,让企业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去。今年以来共计办理服务事项 148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审核转报74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12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审核转报5件;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管理和验收50件),接待群众来电咨询50余人次;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