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闽(三明)科技合作“云签约”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20-08-31 16:45

 

  8月27日上午,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京闽(三明)科技合作“云签约”视频会议召开,并举行部分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  

    会议在北京、福州分设会场,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福建省副省长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福建省科技厅厅长陈秋立、三明市政府市长余红胜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张锦、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分别发言,北京市科委、福建省直机关、三明市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京闽两地的科技企业、研究机构的签约代表出席,会议由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主持。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表示,京闽两地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型发展国家战略的一项具体措施,本次“云签约”活动是进一步促进京闽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务实举措,希望两地加强统筹协调,完善京闽合作长效机制,打造创新生态,推动创新资源共享共建,发挥各自优势,拓宽科技合作领域,为加强两地科技资源流通、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等搭建桥梁,推进科技创新合作深度和广度,携手走出一条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福建省副省长林宝金表示,京闽科技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对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福建将为北京来闽的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三明市中关村科技园及科技产业基地建设,促进京闽(三明)科技合作顺利开展。希望双方不断完善科技协同创新机制,深化各领域科技合作,谱写京闽两地科技合作的新篇章。 

  三明市市长余红胜表示,三明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老区苏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政府代省长王宁等领导有关指示精神,按照此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科委、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中关村发展集团的对接,突出抓好三明中关村科技园和三明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加强产业技术对接,全力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建设。 

  此次会议集中签约包括《三明市人民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和《三明中关村科技园(筹备期)项目合作协议》在内的项目19个,其中产业化项目11项、总投资100.7亿元,成果转化及技术服务项目6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