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化与厦门科技合作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12-03 08:43

  市科技局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与厦门市科技局、厦门大学科技合作。11月29日,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带队,与厦门市科技局、厦门大学科技处主要领导,就科技合作的方向、合作项目内容、合作形式及合作协议条款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共识,计划年内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一是开展科技特派员联合专项行动。共同落实好厦门市政府支持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厦明火炬新材料产业园三明经济开发区、永安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科技特派员“三创”服务中心建设、市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培训中心建设,利用夏商集团销售网络、渠道优势,争取与三明夏商百货共建三明特优农产品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 

  二是深化与厦门大学产学研合作。针对我市主导产业技术需求,厦门大学科技处原则同意在三明经济开发区设立厦门大学新能源材料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在永安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设立石墨烯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将进一步扩大和增加厦门大学科技特派员选派领域和人数。厦门市科技局将从项目、资金上给予支持,促进厦门大学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应用。 

  三是支持三明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厦门市科技局将对我市企业开放智能制造共享中心、科学仪器共享平台,支持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设立“三明科技企业专版”,提供科技金融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