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坚持立查立改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09-30 11:43

  市科技局针对科特派工作力量相对薄弱、选派领域不够广、人才结构不理想、经费使用规定难以执行等问题,开展立行立改,进行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抓整改到位。 

  一是进一步落实科特派政策。在前期推动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通知》(明委办〔2019〕10号)基础,近日市政府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三明市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办公室的职责分工,并由市科特派工作联席会议印发了《进一步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若干措施》。 

  二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制定《三明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方案(试行)》,启动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目前已建成10个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并设立了首个高校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武汉理工大学三明科特派工作站,受到了《科技日报》的报道和关注。 

  三是进一步壮大科特派队伍。开展市级科技特派员选认工作,将符合条件的市派“千名干部服务千家企业”人员、市派驻村第一书记,纳入市级科技特派员队伍,同时加大矿产加工、汽车及零部件、铸锻、新能源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科技特派员选认。目前已选认2019年市级科技特派员114名。各县(市、区)选认县级科技特派员332人。 

  四是进一步完善经费管理。制定《三明市科技特派员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市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经费的使用,参考借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经费相关做法,其中科技特派员工作补助可直接发放给其个人包干使用,充分调动科技特派员工作积极性。(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