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03-19 11:15

  318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同日上午省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和对全省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为福建在新时代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等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殷切嘱托。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形成学习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习的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期望与厚爱。 

  二要凝聚科技力量,服务发展大局。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加强分类指导,持续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六大产业重大研发平台建设步伐,提升各类众创孵化平台服务能力,为中小企业研发创新、年轻人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有利条件。以引进海外专家、智力职能划入科技部门为新起点,吸引更多台湾高层次人才来明创新创业,积极主动为台籍科技人才解决实际困难,团结引领闽台科技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两岸融合发展。深化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完善新时代科技特派员精准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机制,继续选派一批科技特派员以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科技对接帮扶、科技成果落地产业化等措施带动乡村产业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以及到三明调研时形成的宝贵思想、理念、精神和作风,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认真落实“干好每一天”,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管理干部,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新三明贡献科技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