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三明市科技局2022年“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工作计划》通知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2-03-08 10:56
 各县(市、区)科技局,局各有关科室:

  根据市招商指挥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明招商组指发明电〔20223号)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完善了2022年“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按各自职责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明市科学技术局

                            202234

  三明市科学技术2022年“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推动三明市大招商实现大突破、招好商取得好成效,全方位推进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根据市招商指挥部要求,现制定2022年我局“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工作计划如下。

  一、发挥三明中关村作用,开展平台招商

  1.加快推进三明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引进落地一批头部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推动三明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办好首届京闽科技合作论坛暨京闽(三明)科技项目对接会。

  2.依托三明中关村科技园继续开展“创新中国行”“京闽创新汇”系列活动12次以上,力争引进入驻企业100家以上,创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3.积极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依托中关村科技园创新中心和产业基地,大力发展网络安全、数字治理等产业,推进闽西北移动数据中心建设,加快做大数字经济产业。

  4.支持三明中关村离岸孵化器建设,进一步扩大中关村品牌效应,加快福州、厦门离岸孵化器建设,适时启动其他重点城市离岸孵化器建设,实现科技成果离岸孵化、科技人才引进、招商项目落地,力争3年引进2个产业化项目。

  二、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开展技术招商

  1.支持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建设,加强与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福建省政府及省直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福建省政府、三明市政府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在前两轮三方共建的基础上,开展第三轮三方共建。

  2.围绕三明“433现代产业体系,发挥“6+1科技创新平台作用,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争取更多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主动融入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支持我市科技创新平台与福州、厦门、泉州的科研院所、高校或企业研发平台开展合作,争取协同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3.发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科技合作领导小组作用,聚焦石化、集成电路和光电、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新材料等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和产业合理分工、有序转移承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实现产业、创新、资金、政策“四链融合”,带动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

  三、加强科技企业引进和培育,开展以商招商

  1.支持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与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研发新产品、新技术并实现产业化。

  2.加强科技惠企政策宣传,不断优化服务,以现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为重点,引进和培育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合作企业,实现“以商招商”

  四、做好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开展资本招商

  1.举办“科技贷”对接活动,做好政策宣传,争取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银行授信。

  2.发挥金融科技特派员作用,入园进企,下沉服务,积极宣传科技、金融相关政策,及时跟踪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投融资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3.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三明市赛,赛选优秀创新企业和创新项目,争取获奖项目获得风投机构的投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