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科学技术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14-01-21 10:58

三明市科学技术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三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明信息公开办〔20137号)要求,由三明市科学技术局编制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并附相关说明事项和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311日至20131231日止;年累计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0811日至20131231日止。本年报及统计数据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级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科技局http://xxgk.sm.gov.cn/szfgzjg/kjj/xxgkml/)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三明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三明市梅列区绿岩新村95幢科技局办公室;邮编:365000;电话:0598-8241004;传真:0598-8242630;电子邮箱:fjsmkjj@163.com。)

一、概述

根据三明市科技局工作实际,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373号),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本局2013年度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130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75条、作为依申请公开文件31条、不予公开文件24条)。2013年,我局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坚持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规范科技行政管理行为,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群众、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的重要手段,稳步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局办公室认真落实,各有关科室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做到职责清晰,分工明确。

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的部署,我局已规范开展统一平台的具体工作,加大了监督检查,把审核关落在公文制作签发环节,做到先审查后公开、层层把关,确保政府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严格按照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向社会公众主动公开各项工作情况,总体上实现了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完整公开,动态性工作及时公开。对每季度在线平台报送统计情况进行及时、准确地更新,为相关部门有效掌握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情况提供了基础数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科技局职能范围,我局通过市政府“市级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和三明市档案馆查阅场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主要包括机构职能、规划统计、科技计划、政策规范性文件、科技奖励、科技交流和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九个类别,内容贯穿于科技行政管理的全过程。对于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采取网站公开为主,信息、报纸媒体报道为辅的形式,将网站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在市政府统一平台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三明市科技信息网辅助平台的作用。依照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与年度目标考核相结合、与社会服务承诺相结合、与开展政风行风评议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在平时点滴工作中,创建自觉互动的良性工作体系。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市科技局共制作信息130条,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历年累计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58条。全年本局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达2.1793万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政策法规类信息6条、科技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科技奖励类信息2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59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2013年,我局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本年度作为依申请公开信息31件,历年累计作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3件;本年度不予公开信息24件,历年累计不予公开政府信息101件。

(二)根据科技局职能范围,本局除涉密信息、报告类且未明确事项类信息及尚处于评审中的科技项目外,无其他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市科技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未收取过任何有关依申请公开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

2013年度市科技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通过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工作得到稳中有序的提升,有力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降低了公众查询的成本。但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各科室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有待完善、个别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还有待提高。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计量单位

2013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5

458

其中:1.网站公开

75

45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