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科学技术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1-01-27 15:11

三明市科学技术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
      三明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http://www.sminfo.cn上可下载本年报电子版。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三明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598-8241004,地址:三明市梅列区绿岩新村95幢市科技局办公室。
  一、概  述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遵循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突出重点公开内容的工作原则,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
一是强化学习,注重细节。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局政府信息工作系列制度等文件,并通过内部OA、宣传栏等载体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明确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育一流管理人才、树一流工作业绩、创一流科技环境、建一流服务平台的工作目标。同时,对局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规章制度、公开目录、发布内容等进行再次梳理明晰,细化各环节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加强督促,有效增强了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措施具体,强化责任。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程序,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落实专人负责做好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检查,以及不予公开信息的审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家保密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进行认真审查,对涉密的政府信息,未经特殊许可的不得公开。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需的设备和网络,确保设备、网络运行安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保密审查教育,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市科技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市科技局门户网站及市档案馆查阅场所进行公开,以市科技局门户网站公开为主要公开形式。2010年度市科技局共制作信息90条,其中在市科技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81条,占比90%,并以纸质文件及电子版方式送交市档案馆供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市科技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市科技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申请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市科技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还比较单一。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增添措施,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及时更新政府信息。
       二是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是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积极争取政府投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企业和服务企业及科技人员,把企业及科技人员普遍关心、涉及利益的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81

185

其中:1.网站公开

81

18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件

0

0

行政诉讼数件

0

0

行政申诉数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