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科学技术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1-12 16:13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三明市科学技术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

三明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http://www.sminfo.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三明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598-8241004,地址:三明市梅列区绿岩新村95幢市科技局办公室。

  一、概  述

  三明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2008年起好步的基础上,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为重点,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借鉴兄弟单位好的做法,进一步扎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经常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了对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监督,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建立健全了《三明市科学技术局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三明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三明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三明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三明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等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规范运作。

  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选派人员积极参加市里举办的各类培训,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市科技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市科技局门户网站及市档案馆查阅场所进行公开,以市科技局门户网站公开为主要公开形式。2009年度市科技局共制作信息67条,其中在市科技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59条,占比88%,并以纸质文件及电子版方式送交市档案馆供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度市科技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市科技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申请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市科技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常态性工作,虽然开展时间较短,但群众关注度渐高,政策性极强,工作量也逐年递增。目前此项工作多由局办公室人员兼任,希望上级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工作业务的培训和指导力度。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09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9

104

  其中:1.网站公开

59

10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件

0

0

行政诉讼数件

0

0

行政申诉数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