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0105-08-2024-00003
  • 备注/文号: 明科成〔2024〕2号
  • 发布机构: 三明市科学技术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24-03-13
  • 有效性: 有效
三明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企业技术需求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4-03-13 12:01

各县(市、区)科技局、沙县区工信与科技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企业出题、政府立题、协同破题”科研项目组织机制加大产学研对接力度,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我市特色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提供科技支撑。现面向全市相关企业征集技术需求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重点征集钢铁与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石墨和石墨烯、氟新材料、高端纺织、竹木、现代种业等特色产业链相关企业技术需求。

  二、征集条件

  (一)企业在项目开发或生产应用领域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且依靠自身科技力量难以解决;

  (二)企业在发展规划中的技术储备需求;

  (三)尽量明确预期目标,包括相关指标参数、时限要求、知识产权归属、资金投入及其他对技术供给方或技术攻关方的条件要求等需求内容。

  三、征集要求

  (一)摸清技术需求底数。各县(市、区)科技局要全面摸底特色产业链发展中亟需解决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掌握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技术需求现状,及时组织辖区内企业,特别是有研发活动的规模以上企业填写《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并认真进行梳理汇总,于2024年4月3日前报送市科技信息研究所。

  (二)建立常态化征集机制。建立统一规范的技术需求库,日常汇总、更新、管理等工作由市科技信息研究所负责。各县(市、区)科技局、各科室在日常科技管理和工作调研时,要注重收集技术企业需求,定期汇总报送至市科技信息研究所。

  (三)推动技术供需精准对接。各县(市、区)科技局、各科室要针对企业技术需求,借助京闽(明)科技合作、沪明对口合作、闽西南协同发展、山海协作和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等渠道,深入开展“搭桥”行动,积极推动企业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形成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提升产业科技创新整体效能。

  (四)谋划生成一批科技项目。各县(市、区)科技局、各科室要围绕企业技术需求,组织策划凝练生成一批科技项目,并积极推荐申报国家、省级科技计划。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策划一批科技招商项目,对外招引能解决相关技术难题的企业和科技平台,鼓励创新创业团队加入。

  四、联系方式

  市科技信息研究所(联系人:叶聿圣;电话:0598-8582782;邮箱:fjsmkjj@163.com)。

 

  附件:1.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

        2.企业技术需求汇总表

                            三明市科学技术局

                            2024年3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