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科技局网站!

农业农村部:已建成8亿亩高标准农田 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

2021-01-15 09:4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点击数:
 “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是实现‘四化同步’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乡村产业振兴的必然要求。”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加强现代农业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设施水平稳步提升。到2020年建成8亿亩高标准农田,目标已经实现。2018年以来,每年发展高效节水灌溉2000万亩以上。

二是科技支撑明显增强。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农作物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6%以上,耕种收综合机械化达到71%。

三是绿色发展实现关键转折。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超过75%,农作物化肥农药施用量连续4年负增长。

刘焕鑫指出,这些数字直观反映了我国农业发展进入了装备支撑、创新驱动、绿色引领的新阶段,为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科技局 主办 联系电话: 0598-8241004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绿岩新村95幢 闽ICP备2021011008号

网站标识码:3504000010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72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