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科技局网站!

南山铝业成功研发稀土铝合金管

2021-04-15 15:01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字号:       点击数:
    近日,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生产出稀土铝合金6063A管材,标志着该公司自主试制稀土铝合金管材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悉,6063A合金是南山铝业公司在原6063合金研制的基础上研制的新型合金牌号,具有合金含量要求高、合金化程度高、挤压技术高等特点,同时还具有合金含量控制难度大、铸造难度大、挤压裂纹倾向性大等特点和难点。

  稀土铝合金是在铝合金中加入稀土元素,为材料起到净化、提高纯度、填补表面缺陷、细化晶粒、减少偏析、消除显微不均的作用。6063铝合金是一种较常用的变形合金,多用于工业和民用建筑,在该合金熔炼过程中加入微量的稀土元素就形成了新型稀土铝合金材料,比原合金材料抗拉强度提高24%、挤压速度提高0.5倍、成材率提高3%,并改善了其表面质量,增加了其耐蚀性和着色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浏览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三明市科技局 主办 联系电话: 0598-8241004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绿岩新村95幢 闽ICP备2021011008号

网站标识码:3504000010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172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