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03-30 09:31

  3月29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三明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三明考察指导,充分体现出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三明人民的深切关怀。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三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从习近平先后12次深入三明调研的生动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打造一支过硬的科技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聚焦四方面“更大”要求,紧扣四方面重要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穿到科技创新工作实践中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作为牵动科技工作的牛鼻子,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差距,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加快研究制订针对性科技创新政策措施,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深化京闽(三明)科技合作,全力推进三明中关村科技园建设,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打造京闽科技合作样板加快6+1”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开展“揭榜挂帅”、“研发代工”研发攻关新模式,用好“人才编制池”政策,集聚科技人才,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开展研发投入增长攻坚行动,启动市级研发机构认定工作,力争今年全社会R&D经费投入增长20%以上,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以上;深入推进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引进北京科技特派员20名以上,推动科特派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