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加强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2-05-06 11:49

429日,市科技局召开局机关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精神及省市工作要求

会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清醒认识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来势凶猛,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持续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强化组织领导,局主要领导是我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业务科室工作落实。要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工作落细落实,通过LED、宣传专栏、横幅标语及三明科技创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载体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反诈知识的知晓率、覆盖面。要督促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来单位办事人员全部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相应防范预警功能。坚持预防为先,加强以案释法,严防干部职工及亲属向不法人员提供个人“两卡”( 手机卡、银行卡),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