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多措并举纵深推进冬春火灾防控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2-01-24 10:55

 

入脑入心加强宣传教育。经常性地通过科技交流群、入驻企业微信工作群向机关干部职工、孵化器入驻企业负责人发送消防安全反思案例、冬春消防安全小知识等宣传内容,发放消防宣传挂画50余幅,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1月20日邀请三元区消防应急救援支队专业技术人员针对机关及企业的消防安全特点及安全宣传培训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采取以案释法、动画说法等生动形式讲解《消防法》,着重介绍了逃生疏散方法、火灾隐患的检查和消除等安全知识。

稳扎稳打组织培训演练。邀请消防应急救援支队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入驻企业人员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初起火灾的扑救等进行讲解并组织职工参与灭火器实操练习,提升干部职工和入驻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

保质保量开展巡查排查。对局机关全范围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检查配电房、保密室、档案室等重点区域,确保灭火器充装到位。重点深入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器入驻企业办公楼、公共区域、仓库等,确保各消防通道畅通,未有易燃物乱堆乱放。同时,还检查了科技大楼大院停车场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杜绝乱拉乱接排插充电。

不折不扣消除安全隐患。以冬春火灾防控重点检查与每月集中排查相结合,对发现隐患指定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时整改,对摸排出的隐患进行通报,并由局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督办。围绕立查立改,做到隐患整改及时登记、整改完毕后销号,实现闭环管理,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早发现、快整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