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科技局开展“走进邻里·关爱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12-06 18:31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一早,市科技局志愿服务队开展“走进邻里·关爱暖冬”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访挂钩共建社区,宣传近期我市重点文明主题活动,同时看望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志愿者们分别走访圳尾社区网格片区,向周边群众宣传讲解《志愿服务条例》《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以及我市近期举办的“厉行节约、健康生活”“文明交通我先行”等活动要点,动员社区群众共同做好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光盘行动、文明出行。志愿者们还深入部分困难家庭,详细了解家庭及成员健康状况、经济收支和子女读书就业等情况,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树立信心,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做好个人防护,在寒冬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市科技局志愿服务队围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雷锋精神。今年以来,先后开展政策宣讲、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社区帮扶、环境保护、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经常性、个性化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助力传递志愿服务精神正能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