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12-02 09:29

 

今年来,市科技局认真对照《福建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在局机关继承和发扬了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良好风气,较好发挥了省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通过召开创建节约型机关动员会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采取集中学、个人学、网上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节能降耗、节约粮食、绿色出行等内容,让每名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让节约渗透到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增强节约能源资源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投身建设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二是成立相关机构,全面落实。成立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细化责任分工。重点从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车、节约话费、节约用品、节约办会、节约经费、节约粮食、节约时间等方面入手。例如:加强对各种耗材设施、设备、物资的有效监督和管理,新采购办公设备一律购买能耗低、国家认证的节能设备或产品,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扫描机等办公设备尽可能即用即开,定期保养维护,用完后及时关闭电源,延长使用期。实行垃圾分类投放,更换一批节能灯具,充分利用自然光源办公,在离开办公室时做到人走灯灭,办公耗电设备做到尽量减少待机消耗。夏季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设定温度不高于20摄氏度。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会质量和效率,完善公务接待、公务车辆管理审批制度,鼓励搭乘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全面落实《节约粮食行动方案》等等。

三是做好宣传动员,完善机制。做好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人人参与、点滴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宣传讲座、张贴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节能相关知识,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在创建过程中,不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改正,切实把落实厉行节约体现在生活、工作、学习之中,努力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