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从我做起!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08-26 08:34
 

经国务院批准,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今年8月23日到8月29日,全国低碳日定为8月25日。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对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1-

从我做起,增强节能意识

 

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文件精神,以及节能低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自觉树立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提升节约能源、保护和改善环境的意识,培养节约能源资源的良好习惯,自觉肩负起节能降碳责任,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2-

绿色办公,助力节能增效

 

节约用电,不开无人灯、无用灯,下班及时关闭电器设备,倡导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节约用水,适当缩短用水时间,减少瓶装水浪费。节约办公用品,倡导正反面打印、无纸化办公,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使用。节约用油,严格公务用车使用,养成良好驾驶习惯,优化行车路线,降低油耗和运行成本。减少电梯使用,少乘电梯多走楼梯,既为防疫作贡献又促进健康。

 

-3-

低碳生活,助力建设绿色未来

 

倡导崇尚节约、简约适度、合理消费、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绿色出行,每周少开一天车,选择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的交通工具。节约粮食,每餐坚持“光盘行动”。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反对各种形式的奢侈浪费。修旧利废,提高废旧物的使用率。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保护美丽生态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