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砥砺“三牛”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07-23 09:37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以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为抓手,以高效利企便民为出发点,发扬“三牛”精神,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改变服务方式,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强化服务意识,甘当“老黄牛”。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每季度评选“服务之星”,针对窗口工作人员着重考核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承诺兑现情况等方面的表现,切实上紧干部作风“发条”。开展笑脸服务,以“服务员”“娘家人”的态度,让办事企业和群众“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实行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制,主动为群众提供信息咨询、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增强群众满意度。今年已累计提供各类咨询服务200余次,受理办件92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

  提高服务效能,争当“孺子牛”。压缩承诺时限,为群众提供高效服务。通过电话或微信预约办理的方式,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承诺办结时限由法定10或20个工作日缩短至当日即可办结。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实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最多跑一次”,对A类外国高端人才申请工作许可实行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全程网上办理,办理结果快递送达,真正做到“一次不用跑”。当前,我局各类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压缩率达96%,全部实现 “最多跑一次”。

  改变服务方式,勇当 “拓荒牛”。加快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近期,我局组织业务科室骨干,深入企业宣传相关惠企政策,推介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指导申报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我局还联合有关部门,在中关村科技园、将乐县经济开发区先后举办了两期“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专题现场活动,局领导现场授课,向到会的企业代表作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相关惠企政策及涉企服务平台推介。政策兑现与宣传一体推进,今年累计已兑现2600余万省科技厅下达的惠企政策资金,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