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02-03 08:34

  2021年1月29日下午,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纪委要求,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安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烽、市直机关党工委兰锦达同志到会指导,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李荣安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熊烽组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肯定了三个好的方面,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局党组高度重视,从方案制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到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达到预期效果;二是互相批评真实,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有辣味儿,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目的。三是查摆问题准确,班子成员能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结合谈心谈话和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汇总、责任分解;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实际工作更紧密些;二是剖析思想和问题的原因分析更深入些;三是对照检查材料更完善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时限,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及时做好会后通报及相关材料整理、报送工作,并加强对基层党组织  组织生活会的指导。

  李荣安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局党组和班子成员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党员、干部职工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全盘接受、主动认领,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行动落实,以“三明实践”系列宣传报道为契机,强化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对科技工作中出现的重大矛盾和问题拿出实招好招。

  下一步,市科技局党组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做足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上,体现在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上,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推动科技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科技赋能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