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念好“三字诀”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05-11 17:2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技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对标对表,学在先、干在前、作表率,通过“学”出精髓,铸根基、“悟”出思想,见初心、“做”出成效,开新局,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一是“学”出精髓,铸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盯“关键少数”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参考书籍,带头学原文、谈体会,学深悟透,互促提升。目前,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 同时,利用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灵活自主学,并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开展集中学,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目前,集中学习党史5次。

  二是“悟”出思想,见初心。创设载体,深学悟透,结合科技干部讲堂,特邀市委党校副教授陈锦琪作题为《从苦难到辉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专题辅导讲座。从铭记党创造的伟大历史、弘扬党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守党始终的初心使命等三方面深入剖析、层层展开,对党史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度解读;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学习教育故事云宣讲直播系列,聆听红色三明故事、重温老区苏区精神,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体会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致敬革命先辈,不忘来时的路,以昂扬姿态奋进前行;学习科技日报《学习百名院士的入党心声》,重温科学家们的初心与理想,切切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动力。

  三是“做”出成效,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完善局领导挂钩县(市、区)科技工作和党员干部挂钩服务企业制度,落实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紧扣全市重大工程项目、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重点建设任务,建立健全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军令状”等攻关机制,征集第一批“揭榜挂帅”重点攻关技术需求(项目)3个,发榜2个。聚焦我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与高端人才团队引进难等问题,主动深入科技创新平台,帮助科研院所使用“人才编制池”编制招聘科研人员。目前,深入企业、科研院所开展再调研走访4次。(陈玉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