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心声”三个“红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04-30 16:34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科技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扎实组织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宣传氛围。 

  忆红色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期间,局机关党委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浏览清明祭拜网页,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光辉历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传承革命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奋力谱写科技创新发展超越新篇章。

  红色宣讲,坚定理想信念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学习教育故事云宣讲直播系列,聆听红色三明故事、重温老区苏区精神。通过观看、学习党史故事,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英雄事迹使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把革命先烈们的事业薪火传承下去,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中做不平凡的事迹。

   

  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学习教育故事云宣讲

  红色歌曲传递初心使命。开展“音乐党课”,挑选数十首经典红歌,每天下午固定时间通过局大楼广播滚动播放一首,积极鼓励干部职工欣赏红色歌曲,丰富红色歌曲内涵,传播红色歌曲的中精神,南泥湾、唱支山歌给党听、东方红、春天的故事....一曲曲内涵丰富的红歌让干部职工心潮澎湃,在音乐和歌声中,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学入党心声,汲取奋进力量为弘扬革命斗争精神,机关依托“周夜学”,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科技日报《学习百名院士的入党心声》专栏,钱学森、钱三强、师昌绪、王大珩、赵忠贤……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离不开科学家们前赴后继、接续奋斗!他们在祖国大地上,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辉煌篇章的背后,是科学家们对党许下的誓言。大家重温他们在入党申请书、志愿书上的初心与理想,弘扬科学家精神一日入党,终生践行入党誓词,切切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动力。 

   

  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