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规划意见和建议的函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20-08-07 16:42

各有关单位:

  《三明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已经开始,为更好地集思广益,吸纳全市科技创新领域发展意向,我局现向社会各界征集在“十四五”期间,全市各行各业需要重点发展的科技创新方向、主要任务和计划部署实施的重大项目,以实现调动社会力量,集聚社会共识的目的。故此,请广大干部、群众与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针对以下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一、“十四五”期间的科技发展思路

  主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以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方向为重点、结合国家、省科技重点发展方向和我市实际情况,针对经济发展与民生建设需求,提出具有明显推动作用,适合我市“十四五”期间实施的科技发展思路建议。

  二、“十四五”期间的科技研发方向

  一是针对当前及未来五年科技发展趋势,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产业、集成电路产业、软件产业、智能化与自控技术、现代特色农业等重点领域的突破方向和技术路径,提出“十四五”和未来一段时期科研方向。二是围绕我市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梳理我市传统产业的技术优势和瓶颈,提出传统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改造方向。

三、“十四五”期间的体制改革和政策措施

以推进三明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核心,以提升全市科技创新实力为重点,以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氛围与发展环境为目的,提出涉及创新激励、科研诚信、成果转化、评价体系等有关环节的具体政策、措施与建议。

四、“十四五”期间的重大科技项目

围绕“十四五”期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按照符合我市战略导向、具有长远和全局意义、对产业发展带动性强的要求,在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中,谋划提出若干重大(科技)项目、重大(科技)工程、重大(科技)平台。

  

感谢大家对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各类意见和建议字数不限,请于2020年8月25日前反馈至电子邮箱:ww0598@126.com

  联系方式:三明市科技局科技管理科 苏苗育  

联系电话:0598-8590965  18906986051  18759887978

                                                

                        三明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8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