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拜访天津大学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2-07-05 09:49

  7月3日至4日,市政府李春市长带队拜访天津大学,并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杨国昕副市长、三明学院吴龙副校长参加相关活动。

  3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委杨贤金书记会见了李春一行。他表示,三明是革命老区苏区,天津大学高度重视与三明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平台优势,支持与三明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更好更快落实双方议定的合作事项,实现共赢发展。

  4日上午,天津大学金东寒校长与李春市长一行座谈交流。金东寒指出,此次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天津大学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市校合作的务实举措。他表示,天津大学将紧密对接三明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在教育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探索建立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模式,实现良性互动、合作共赢。

  李春代表三明市委、市政府感谢杨贤金书记、金东寒校长对三明革命老区苏区发展的关心支持。她指出,天津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成绩斐然,学科优势、科研成果与三明市产业需求契合度高,双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前景。当前,三明市正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全力打造“433”产业体系,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希望天津大学在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孵化、人才交流培养、教育合作等方面给予三明大力支持。三明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战略合作更好更快落实落地,共同谱写校地高质量合作发展新篇章。

  经过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快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和机制达成共识。一是建立完善领导互访、工作协调、定期磋商等机制,加强精准对接,力促校地合作向更广领域、更多维度、更高层次迈进。二是立足三明产业发展和天津大学学科建设实际,细化实化合作事项,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走深走实,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三是天津大学将尽快组织相关专家教授到三明实地考察调研。

  会上,杨国昕副市长与胡文平常务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创新要素聚集、科技成果转化、联合技术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培训、教育医疗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会前,李春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调研参观了学校北洋园校区建设指挥部、图书馆及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

  市政府办、科技局、人社局、驻京办等部门负责人,天津大学两办、人事处、合作办、教务处、科研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