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六大科技创新平台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2-07-04 10:53

  6月30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六大科技创新平台推进会议。会上,三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三明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三明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永安永清石墨烯研究院、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三明分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平台建设进展、近期取得的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我市围绕机械装备制造、氟新材料、石墨烯材料、稀土新能源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六大领域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出台《三明市重大科技平台绩效考核评估办法》,通过建立与绩效相挂钩的奖补机制,进一步推动人才、技术、项目等创新资源向平台集聚,各平台科研实力和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各平台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三明产业升级发展,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二要积极参与京闽、沪明、闽西南科技合作,围绕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主动对接高端创新资源,推动自身加快建设、发挥作用;三要用足用好我市“2+3+N”人才专项行动方案的“麒麟山人才培育计划”“明籍优秀人才回引计划”“人才高地建设”等人才政策,吸引更多科技创新人才来明留明服务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科技局主要领导与各平台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责任书。市科技局有关领导、科室负责人,三明高新区管委会、永安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