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成功举办2021年“科技贷”对接活动会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09-11 09:44

 

9月9日至10日,以“金融助力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科技贷”对接活动三明市成功举办。省科技厅游建胜副厅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温正斌副局长、市政府程鹏鹰副市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得到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的大力支持。因参会企业和人数较多,活动分为三明市区专场和永安专场举办,三明市区专场中,市科技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国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兴业证券三明分公司负责人各县(市、区)科技局以及全市有贷款需求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

程鹏鹰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来,三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对福建发展提出“四个更大”“当前四项重点任务”“一个篇章”重要要求,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加强“6+1”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着力增强企业创新主体意识,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大力培育扶持科技型企业,取得较好成效。三明市会同相关金融机构,积极探索创新融资模式,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保障。2018年11月省上设立“科技贷”以来,三明市共投放“科技贷”123户223笔9.13亿元,其中今年1至8月共投放38户74笔2.53亿元随着经济企稳回升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畅通,“科技贷”对接需求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温正斌在致辞中指出,“科技贷”是我省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强有力支持,希望三明市以创建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为契机,推动三明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努力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科技贷”服务;希望银行机构提高站位,在总体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对科技型企业能够采取更灵活、更稳定的信贷政策;也希望企业家朋友继续坚守主业、坚持创新,重视研发、珍惜信用,把企业经营管理得更好。

游建胜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型中小企业是重要的科技创新主体,是推动创新发展最活跃的力量。2018年以来,省科技厅已与16家金融机构签约共同推进科技贷工作,形成了“财政+科技+金融”的有效模式,以一定的财政资金撬动大量的社会资本,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游建胜强调,我们要聚焦中小企业,加强金融与科技创新融合,实现金融的精准服务、企业的创新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企业更好加入到产业链中,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市科技局与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签订“科创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与海斯福、名佑食品、中机焊业、云杉纺织、田伯生物肥等五家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意向授信额度3.15亿元。

活动中,举行三明市金融科技特派员证书颁发仪式。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金融监管局业务负责人分别作惠企政策解读,中闽金服公司兴业银行、市国有融资担保公司、兴业证券业务负责人分别作金融业务和产品推介。

9月10日上午,在永安市召开部分企业座谈会。9月10日下午,“科技贷”对接活动永安专场由市科技局李炳芳副局长主持,省科技厅黄建文二级调研员、省金融局叶勇处长、市金融局詹明昭副局长、永安市陈伟副市长出席,市科技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永安、清流、宁化、大田科技局等部门人员以及有贷款需求的科技型企业代表共90多人参加。会上,开展了惠企政策解读、金融业务和产品推介以及银企现场对接。

科技创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本次对接会通过“政银合作、银企对接”的方式,进一步整合科技金融多边服务与支撑资源,持续提升金融对科技企业服务质效,完善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体系,科技企业提供层次多元、方便快捷的融资渠道和更加精准、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对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三明市科技局将继续联合市县两级政府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深入企业做好科技、金融政策宣传指导工作,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更好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