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期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1-01-12 17:11

  春节期间是流行性传染病高发期,随着境外疫情蔓延加剧,我国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国外变异病毒的出现,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市科技局提出如下倡议:

  1、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2、严格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等防护用品,在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触摸共设施物品,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勤洗手,多通风,定期消毒,不随地吐痰,咳嗽喷嚏及时遮掩口鼻。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与陌生人亲密接触。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营养用餐,适度用餐,外出聚餐保持用餐距离,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冬春季节注意保暖,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确诊流行性感冒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科学适度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

  3、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减少日常出行,非必要不旅行,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地区,非必要不举行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参加聚餐,家庭聚会严格控制人数。倡导文明新风,提倡微信、短信、电话拜年,减少走亲访友;简办婚丧喜庆等事宜。

  4、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来自境外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主动配合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出行信息等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注意权威机构获取知识和疫情信息,增强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防止上当受骗。

  5、谨慎对待境外来华人员和物品。对境外来华人员要及时报告和保持距离。谨慎购买、接触、处理冷冻食品,要尽量避免直接用手触碰,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洗手;不要食用生冷海产品,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谨慎对待境外邮递物品,做好消毒防护工作。

  6、倡导就地过年。建议广大职工在明过年,减少出行,从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城市低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要及时报告,依规居家隔离或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携手同行,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幸福美好的健康生活。

  三明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1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