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合作座谈会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0-11-16 16:39

    为贯彻落实2019年3月6日省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精神,11月13日,市长余红胜带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并召开合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市校战略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副市长程鹏鹰,中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参加座谈会。

  余红胜介绍了三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三明石墨烯、稀土、氟化工等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现状及研发平台建设情况。

  余红胜指出,三明作为福建省的老工业基地,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正处于“提质增效和提速增量”的关键时期,希望中科大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并表示三明市将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进一步创新机制、强化服务、优化环境,推动市校合作取得实效

  朱长飞对余红胜市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三明聚焦新材料产业发展所采取的务实举措予以肯定。他表示,中科大在新材料领域有较强研发实力,希望双方找准对接点,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务实开展技术合作;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共同推动新产品开发、新业态培育;建立市校交流研讨机制,进一步明确合作方向,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会前,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步辐射实验室、校史馆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