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0-11-03 20:18

  11月3日,市科技局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会通过的《建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是我们党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统一思想和行动,同心协力、奋发向上,努力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迅速开展学习,深化思想共识,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动力和热情,转化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编制好 “十四五”时期科技发展规划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及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好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主动作为,抓好研发平台建设,增强服务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能力,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加强京明合作对接,为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