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三举措深化平安“三率”宣传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0-11-09 14:33
 

  为加大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干部群众安全感率、扫黑除恶好评率、执法工作满意率,市科技局围绕平安“三率”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深入推进平安单位建设。

  一是加强宣传氛围营造,推动意识提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转载发布我市扫黑除恶、反诈骗、疫情防控等平安建设工作动态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定期组织问卷调查,巩固教育成效。在11月5日学习例会上,传达学习平安“三率”工作要求,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并动员干部职工将问卷带回家,邀请亲朋好友参与填写问卷调查,提高平安“三率”调查参与率。根据问卷调查结果,有针对性加强教育,增进干部职工对我市以及本单位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的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对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度。

  三是开展入户入企宣传,带动群众参与。11月8日,组织5名干部职工,到单位周边的居民楼及企业开展宣传,发放平安“三率”宣传单和宣传品,同时结合消防宣传月活动及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向群众详细讲解我市扫黑除恶、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各类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并积极参与我市平安建设工作,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