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从三方面转作风优服务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0-10-28 14:56

    为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近年来,市科技局从三个方面着手,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文明教育。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网站等宣传阵地,展示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不”行为规范、“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满意在三明”等系列公益广告,并围绕这些主题,结合本单位集中学习会等活动,经常性组织干部职工参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价值导向,为干部职工能自觉提供文明优质服务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制定《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为干部职工开展群众工作提供指导。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实施办法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勤政为民良好政治作风

    三是加强效能建设。开展亮岗履职,评选“服务之星”活动。把干部职工的岗位职责上墙公示,并要求干部职工提出服务承诺,同时每季度评选一次“服务之星”,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建立局内部二级绩效考核制度,采取平时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的方式,着重考核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表现,结合全员亮岗履职评选“服务之星”活动,将干部职工工作实绩、理论学习、担当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情况纳入考评体系,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