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胜市长带队拜访中关村发展集团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时间:2020-10-23 09:20
    10月20日,市政府余红胜市长带队赴北京,拜访中关村发展集团宣鸿总经理,就加快推动三明中关村科技园项目、深化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集团姚胜利副总经理、区域合作部范德虎部长、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公司石七林总经理参加座谈。
 

    余红胜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关村发展集团对三明老区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宣鸿总经理介绍了三明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情况,通报了三明中关村科技园项目建设情况、科技产业基地发展定位、规划及下步工 作打算,介绍了三明中关村离岸孵化器共建情况及双方在合力助推沙县小吃产业做大做强方面的思路举措。

    余红胜表示,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全力推进《三明市人民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三明中关村科技园项目合作协议》的落实;希望中关村发展集团支持三明在京开展产业招商,帮助引荐符合三明产业布局项目,推介有外扩意愿的相关企业到三明考察,并支持三明在集团设立招商中心,双方建立协同招商机制,开展常态化联合招商,促成一批产业化项目落地三明。同时,诚挚邀请集团领导出席12月6日三明中关村科技园“一园区、一基地”揭牌仪式。

 

    宣鸿总经理对余红胜市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提请事项表示支持。他提出,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老区苏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发挥好中关村集团整合创新资源的优势,以与三明的区域合作为落脚点,系统性导入中关村创新资源,建立专业化服务平台,发挥好窗口作用,开展专业化招商、资本招商,实现两地协同互动、协作共赢。

    双方还就开展基金合作、产业对接进行交流探讨。

    市政府程鹏鹰副市长、罗金水秘书长以及市驻京办、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生态工贸区管委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