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建+”做足服务企业文章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0-09-14 11:41

    福建云杉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市科技局驻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顺利办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服务事项,这让他有些惊喜。

    原来,由于驻外使领馆闭馆,部分认证材料无法办理,且申请人目前仍在境外,办理存在困难。市科技局工作人员按照外专局发布的政策文件允许申请人资料的 容缺办理,引导办事人员网上提交相关所需材料电子档并填写聘用单位承诺书,顺利将外国来华工作许可通知事项办结。

    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在开展“亮灯行动”和打造“科技暖企,助力经济2020”党建服务品牌的过程中,通过“党建+”,提振干部精气神,做足服务企业文章,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营造干事氛围,落实考核评比。今年5月以来,将党建暨“亮灯行动”工作纳入“服务之星”评比与二级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将“服务之星”评选结果与年度考核、民主评议等结合起来,作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主动性。

    推进亮岗履职,明晰权限范围。市科技局按照“以岗定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对“四篇文章”、“四个着力”、“五比五晒”我局涉及工作和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在显要办公区域公开,实行“挂图”作战,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有效破解党务与业务“两张皮”矛盾、党建“灯下黑”问题。切实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积极担当作为,促进项目投资。市科技局引导干部结合“进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开展“三送”“三保”活动,建立了党建引领、现场督导、专项服务和领导包挂等工作机制,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着力点,以石墨烯领域合作为抓手,不断深化京闽(三明)科技合作。 

  争取资金扶持,强化资金保障。今年以来,市科技局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分段补助1816.5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出入库奖补1607.08万元。协调办理“科技贷”26笔,发放贷款8330.9万元。指导申报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120项,其中4项获科技部立项。 

(来源:三明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