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会在三明永安召开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20-09-03 10:30

  9月1日,由省科技厅主办的2020年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会在三明永安顺利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三明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特派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设区市科技管理部门及部分县(市、区)科技部门、三明市各县(市、区)科技局近70人参加会议。

  程鹏鹰介绍了三明市市情、三明市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指出将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精神,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持续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推动科技特派员在实施乡村振兴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发挥更大作用。

  林岿然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科特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要求每个地市提炼一批科技特派员典型,并就如何进一步擦亮新时代福建科特派的“金字招牌”提出三个方面部署,一是新时代新福建赋予科特派新内涵;二是新时代新福建呼吁科特派新担当;三是新时代新福建期盼科特派新气象。 

  会议上,省科技厅解读了新修订的省科技特派员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介绍了省科技特派员后补助项目、星创天地情况,省农科院数字农业研究所分享了省科技特派员服务云平台建设情况,各设区市和典型县(市、区)交流了经验做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永安市小陶镇科技特派员服务中心、永安市新寨果蔬专业合作社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兰蕙同心星创天地、心农业新未来星创天地等科技特派员示范点,对三明、永安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