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明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20-08-25 11:53

  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科协共同主办的2020年三明市科技活动周于823日正式启动。上午9时,来自市区的三十多家市直单位、科研院校、社会团体服务队参加了在三明市万达广场举办的本次科技活动周三明市主场活动。 

  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本次科技周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突出科技抗击疫情,引导大众认识疫情,防疫抗疫,同时展示科技创新在各领域、各行业的新成就、新产品、新风尚,尤其是科技战疫中涌现的新产品、新技术,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一个爱科技、学科技、崇尚科技创新的文化氛围。 

  在活动现场,虽然烈日炎炎,但气氛热烈。由三明市科学技术协会提供的机器人舞蹈展示吸引了许多小朋友驻足围观,福建广电网络三明分公司则提供了3台大屏电视实时播放三明市企业创新发展视频,宣传三明科技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增添三明市民科技自豪感。为引导大众认识疫情、防疫抗疫,市卫健委、市老科协组织了12名涵盖呼吸、内分泌、心血管、消化等专业的医生现场宣传防疫知识,并为市民们提供义诊服务。市人民银行也首次组织了6家商业银行参与本次活动,展示金融领域创新产品,为科技金融助力。市公安局还联合华为公司现场展示5G研究最新成果以及现代通信科技在社会治安管理上的最新运用,现场反响热烈。市农科院展示了花卉、蔬菜等最新科研成果,三明学院宣传各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其他部门单位也纷纷亮相,大力宣传各自领域的科技知识。 

 

  本次科技活动周为时一周,届时,各地缤纷多彩的科技“大餐”将让广大市民一饱眼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