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践履初心使命——三明市科技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20-07-13 17:46

  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到澎湃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到东方军入闽征战纪念馆,聆听红色三明故事,追忆老一辈革命家光辉战斗历史;在大巴车上,齐声合唱红色歌曲,开展知识竞答;到农村、到企业、到项目现场,宣讲科技创新政策,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三明市科技局这个“七·一”主题党日行程满满、活动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推进机关党建“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政治引领,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部署要求,7月10日,市科技局机关党委组织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市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党支部、市科技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四个支部党员干部赴宁化县湖村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履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去宁化途中,大家满腔热情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说句心里话》等红色歌曲,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条例应知应会,以及党史、市情、茶文化知识竞答活动。

  在宁化县湖村镇,大家先后参观了宁化行洛坑钨矿尾矿库综合整治项目、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龙头村、蛟湖小镇东方军入闽征战纪念馆、宁化县湖村镇巫坊村红军长征集结地锣鼓坪广场、彭湃县苏维埃政府及红军医院旧址,并在宁化县湖村镇中国工农红军烈士墓前,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绩,敬献花篮和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当天下午,大家还到永安中国重汽海西公司参观汽车总装生产线,感受我市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了“东方军入闽征战、攻打泉上土堡、建立澎湃县苏维埃政府”的红色三明故事,积极与行洛坑钨矿、姣湖小镇、海西重汽等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现场指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凝练科技项目、归集研发经费,主动帮助企业牵线搭桥,联系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对接,着力推动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工作。

  市科技局领导李荣安、李炳芳、张建文,市地震局领导廖上斌、郑景辉等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